歡迎大家來觀看我的Blog,目前內容主要是我個人在MI裡頭上Audio Engineering課程的複習筆記,在當下撰寫的過程中,可能仍有許多的錯誤及觀念誤導,這也代表我對於目前所學習的部份產生的一些疑問及錯誤。

有任何錯誤或是說明不清楚的地方,煩請指正,同時也會不定期的回頭修改文章來補充及修改我所得到的新觀念及認知,希望能讓我們一同在這個音樂的路上不斷進步並努力實現自已的夢想。

PS. 有關於Pro Tools部份的內容,Blog裡頭所有的快捷鍵都是以Mac為準,Mac的option及command鍵就是Windows裡頭的alt及ctrl鍵,另外有些快捷鍵功能Windows系統可能會無法使用。

*歡迎分享文章,如果想要轉載內容,麻煩請註明出處來源,請不要擅自直接複製轉貼。

9/27/2012

MI RIT 第三季 Live Sound 心得

第三季的課程也終於在二個星期前結束了,也算是正式的結束了在MI的課程,對於MI的Live Sound Program,由於這在MI裡頭算是新的課程,也有很多教學內容沒有統整好,很多內容就都與第一、二季的教學內容重覆,如一些基本的Processors參數介紹,Console的使用,甚致每個老師之間的教學也偶而有重覆的地方,因此這一季的課程上下來,就顯的並沒有值得我們所繳出去的學費。

這種狀況也導致我在上課的過程當中,不知道該如何在這個部落格寫上課的筆記,直到第十周的Final Review時才慢慢的整理並複習每一個課程的重點,但也由於很多時侯的課程實作多於論理的觀念,而且又有重覆性,所以就沒有特別將每一堂課的內容都寫出來,就將我個人覺得有學習到且必要的新資訊及知識寫出來。

這一季的課程當中有較多的實作課程,都會邀請在學校的學生團來演練,從Set up、Sound Check到正演出的Mixing,然後根據每次上課的主題,來教學該如何應對,並處理現場演出所發生的問題,這一點算是不錯的地方,就是每老師也是盡可能的希望學生能夠多多接觸實際的驗經,並有最多的機會可以自已使用Console來處理問題並Mixing,而且從第五周之後開始,也可以定學校的Live Sound教室,自已邀請表演團體來做表演,從所有的器材挑選、裝臺、測試聲音、演出及收捨,全部交有學生自已來,老師只在旁協助,做為咨詢的角色,一切都可以由學生來主導整個過程,所以自已體會到真實的演出狀況會發生的所有事情,可以大大的提升自我本身的經驗值。

若是要以我個人硬要對於這一季的課程做評估的話,我會覺得所實際學習到的知職及經驗也許只有我們所付出的學費約2/3的價值吧,但在實際的社會狀況,一般人也比較難有機會可以直接給你機會接觸到控台的職位,通常也都是要從搬貨小弟,或者是舞台上的裝臺、拆臺的工作做起,所以可以實際的接觸Console或是Lighting Console,並且使用這些較高級、完整的器材,就變的是十分難得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